close

這頸部透明帶 Nuchal Translucency (NT)是要在11週到14週做的,在第10週,我就已經打電話去預約,接電話的小姐會問你預產期是什麼時候,她就可以推算出你何時可以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。

頸部透明帶就是利用超音波觀察胎兒頸後的皮下積水,這透明帶在第14週之後就會消退,所以超過第14週之後做頸部透明帶就沒意義了。若是檢查出來頸部透明帶過厚,那就有可能會出現唐氏症寶寶。為什麼要叫做唐氏症寶寶,而不是王氏症寶寶、李氏症寶寶……? 原來是Dr. Lagdon Down發現到第 21 對染色體多一條的胎兒,皮膚缺乏彈性及過厚後,此病症並以他命名,即唐氏症啦。因為這種檢查是透過超音波,不像羊膜穿刺是侵入性的檢查,大部份的孕婦會選擇這種方式來做唐氏症寶寶的篩檢,檢驗出來的數據加上母血唐氏的抽血檢驗,再加上母親的年紀,就可以推斷唐氏症寶寶的機率了。這種檢查的機率大約是85%-90%。

我的預約時間是1點半,但要提早15分鐘到,因為還要填寫一些資料。把資料交給櫃台之後,等了約5分鐘,就有位年輕的小姐叫我的名字,帶我進去房間,請我把衣服脫了換上診療服,她就開始幫我做超音波檢查。

 NT  

很快就看到小南瓜了,她(他)不停的動來動去,還會改變位置呢,小姐都說她(他)超有活力的,我問說現在可以知道性別了嗎? 她說現在還不行,要再晚幾個星期才能確定。之後,她就開始認真的量這頸部透明帶,害我和我老公一句話都不敢說。最後,她做完之後,我問她一切都正常嗎? 她說目前看起來一切都正常,但最後的數據會由我的醫生告訴我。我有請她幫我印一張小南瓜的超音波照片,畢竟,在美國照音波的次數是很少的,只要一做超音波就要把握機會要照片,這可是美好的回憶呢。

《懷孕症狀》
現在的胃口好很多了,早晚刷牙都不吐了,白天胃口還不錯,但晚上還是差一點,希望可以大吃大喝的日子快點來 
最近臀部(骨盆腔)的位置會有點被撐大的痛,走路都有點怪怪的,應該是小南瓜正在長大,這點不舒服還可以忍受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ki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