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週是滿11週,進入第12週了。

之前Tracy要我在滿11週去做的抽血檢查,我選了這星期六去做,這家Lab在各市都有據點,我選了離我家最近的,開車只要5分鐘。雖然Tracy沒特別說明是要空腹去做,但我想大部份的抽血檢查還是空腹比較準吧,所以早上9點就和老公去Lab了。

因為是星期六,果然有不少人來抽血,因為我沒預約,就在等候的板子上寫上我的名字,但還好,我看我前面大概排了5個人吧,而且又有2位小姐負責抽血,應該不用等太久吧。等了大約半個小時,就輪到我了。

因為有7個項目要做檢測,根據我的經驗,一個項目就是一管血,所以7個項目就是7管血,所以當抽血小姐看了我的檢驗項目,還說"哇,要抽很多血喔。" 我還問她,大概會抽幾管? 她算了算回說"7管",果然~~~過一會她又說" 喔,不是7管,我算錯了。" 我心想"咦?? 這麼好,難道美國的驗血技術進步了? 不用7管血就可以驗7個項目?" 正當我還在猜想是5管還是6管時,小姐說"應該是8管才對。" 啥咪??!! 美國驗血技術又退步了嗎? 7個項目居然要8管血?????? 老公馬上問她"不是7個項目嗎? 為什麼要抽8管血?" 小姐說" 因為有一管血是要送到加州的資料庫的,這是規定。" 唉~~~好吧,為了政府的人口xx資料庫,捐個一管血是小意思啦。

回家後告訴婆婆我被抽了8管血,她也說美國的驗血制度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,一個項目就是一管血,說好聽點就是檢驗不會出錯了,畢竟專管專用,不會搞混。說難聽點就是浪費人民的血,也浪費人民的錢。哈~~~說的真好~~~

《懷孕症狀》
前幾週的胃口不好,早上晚上刷牙是一定吐的,聞到食物的味道也想吐,尤其是蔥、蒜頭、生洋蔥、韭菜味道重的,一吃就想吐,甜的東西也不愛。下午的胃口更差,精神也不好,一到下午5點多就一定得小瞇10分鐘,精神才會好一點。

現在前三個月快結束了,晨吐也少了,只是晚上胃口還是差,飯只吃1/3碗,肉跟菜也只吃一點點,再吃多就想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ki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