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公前幾天還在很哀怨的跟我說:"南瓜,我們很久沒單獨出去玩了……"

是嗎? 算算日子,自從公公得了癌症後,我們已經有兩年沒出去玩了,倒是還挺懷念兩夫妻單獨出去玩的日子,又加上這一陣子公司不是很忙的情況下,我回email給他,"好,那我就這星期五請假一天,就我們兩夫妻出去玩,別告訴你爸媽,你安排看看吧。"

動作迅速的老公,馬上規劃了幾條可以一日遊的路線,其中最吸引我的,就是去舊金山騎腳踏車,雖然舊金山去過很多次了,但騎腳踏車觀光可是從沒想過的,而且我現在在減肥,騎腳踏車正是一個減肥的好運動,也可以讓不愛運動的老公活動一下筋骨,ok,就是它了!!!

我們選了Blazing Saddles Bike Rentals & Tours 租腳踏車,它就在39號碼頭旁,它有很多種自行車可以租,有單人、雙人、還有可以載小孩的。老公還上網印了7元off 的折價卷。

bike price

這就是我們租的自行車。1小時8元,若是租一天的話就32元,扣掉7元折扣,就是25元了,兩台腳踏車就50元。原本想租兩人座的,但7元折扣是算每台腳踏車的,不是算人頭的,算一算,還是租兩台個人的比較划算。

 bike  

舊金山有規劃很多自行車的路線,就看你想去哪裡玩,但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是從39號碼頭,沿著海邊騎上金門大橋,再騎到Sausalito,然後搭渡輪回到39號碼頭。這一段大約花4個鐘頭左右,包括上坡騎不上只能用推的,停下來拍照、喝水、看風景,吃東西。我最喜歡的一段路就是從金門大橋到Sausalito,因為都是下坡啊~~~~~

 bike route

這天的天氣很好,太陽很大,風也很大,但還是要擦防曬,要不然第二天會變成小黑炭 沿著海邊騎,可以看到著名的惡魔島(Alcatraz),這島我也還沒上去看過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。

惡魔島  

很多人帶著小孩和狗來海邊曬太陽、看風景,雖然天氣很好,但海風一吹還是很冷,這裡的小孩都不怕冷,還下水去玩呢。

海邊  

今年是金門大橋落成75週年,前一陣子還有慶祝活動,晚上還有放煙花。

75  

金門大橋真的是舊金山最有名的橋,觀光客一定要來看的,沒看過金門大橋就等於沒來過舊金山。

GGB 

 在這裡休息一下,喝口水,拍張照,那兩台相親相愛的腳踏車就是我們的啦~~~

GGB and bike  

橋上的風真的很大,騎車流了很多汗,但風一吹就乾了,超怕會感冒的

GB 

下了金門橋,路就好騎很多了,因為到Sausalito一路下坡啊~~~真爽。Sausalito是個海邊小鎮,這裡有很多帆船、遊艇停在這裡,是個風景優美,但房價也很貴的地方 因為要搭3:45的渡輪,所以決定這在裡吃午餐(其實是下午茶了)。但我們想吃的店都好多人,甚至我們想說乾脆外帶好了,但外帶也要等25分鐘,天哪,生意也太好了吧,而且這裡也沒有速食店,想吃個麥當勞都沒得吃,不得已就只買了冰淇淋吃 (饅頭說,這是你期待已久的吧??)

sausalito  

 吃完了冰淇淋,逛了一下商店,就到碼頭去排隊了。這裡的渡輪是可以讓自行車上船的。

Ferry1  

船來囉~~~ 自行車先上船,再來是旅客。

ferry2  

騎自行車的人真不少,算算也有一兩百台呢。今天還只是星期五喔,我想星期六、日可能還更多!!!!

ferry3  

搭一次渡輪要10.5元。到了39號碼頭,還完車,就到處走走,還去吃了漁人碼頭有名的海鮮巧達酸麵包湯~

今天的舊金山一日遊真的很快樂,又可以運動天氣又好又吃到好吃的冰淇淋及巧達湯,有時間一定會再來騎自行車,下次要來挑戰別的路線囉~~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ki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