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週是第8週,要做第一次的產檢。

因為我原本的婦產科醫生現在只做婦科不做產科了,我又不知道這個醫療團隊裡(美國的醫療保險卡上有秀你是屬於哪個醫療團隊負責的)還有哪些醫生,所以負責預約的小姐就先幫我掛助產士的門診,是個很親切的女助產士 Carol Tracy。

一進診間就有護士先幫你量血壓,量體重,詢問你的醫療史,之後就請我把衣服脫了,換上他們的診療服,因為要做內診,照陰道超音波。過了幾分鐘,Carol 就進來了,先幫我做陰道超音波,確定寶寶有順利著床了,也看到心跳了,我馬上請她印一張超音波的照片給我們,因為在美國,這超音波可不是每次產檢都做的,只會做2-3次,想天天看小南瓜,就得把握機會留照,這可是要好好珍藏的。因為今年我還沒有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(pap smear),所以也就一起做了。

做完之後,換上衣服,Carol 就把我們請到她的辦公室,詳細詢問了我和老公的病史及家族醫療史,再建議我們接下來會做的檢查有哪些,也給我們一堆懷孕須知及接下來有哪些檢查可以選擇的資料。因為我和我老公也沒辦法馬上就決定要做哪些檢查,因為都是英文字啊,這都是要回家慢慢查資料才曉得是什麼檢查,總不能閉起眼睛隨便一指…"就是它了"

Carol也很明白我們的顧慮,所以跟我們約兩個星期後再回來見她,到時就真的要決定我們想做哪些檢查了。

本次費用:
Co-Payment $20.00

呵呵,可愛的小南瓜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啦~~~~

W8  

第5週開始就服用孕婦維他命,但我看台灣的部落格,很多媽媽都說早期懷孕先不要吃孕婦維他命,因為怕維他命A會補充過多,對寶寶反而不好。但美國的醫生就要我一發現懷孕就要吃孕婦維他命,甚至可以的話,準備懷孕時就要開始吃。我是一發現懷孕就去買孕婦維他命+DHA來吃,Carol也問我有沒有吃孕婦維他命及DHA,我就說有,她還點頭表示"你不錯喔,有聽醫生的話喔"

這段期間胃口真的很差,我完全不想吃東西,但我的腦袋瓜叫我一定要吃,要不然小南瓜哪來的養份長大? 所以我還是會逼自己吃東西,白天還勉強吃得下一些東西,但一到晚上,喔喔~~~連聞到白飯的味道就想吐,一吃到洋蔥、韭菜、蒜頭等味道比較強烈的食物,那根本就是地雷,馬上就吐出來。對麵條、蕃茄醬、魚露反而有興趣,有時連續幾個晚上就只吃麵條+蕃茄醬,真是慘~~~~早晚刷牙的時間也是酷刑,因為一刷牙就開始嘔吐,早上是根本沒東西吐,只能吐一些酸水,晚上就會連晚餐都吐出來。所以我晚上就儘量不刷牙,用牙線及嗽口水來代替刷牙,這樣才不會讓好不容易吞下去的晚餐又貢獻給馬桶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ki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