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事件一】

話說婆婆和饅頭本來就不太對盤,為什麼呢,我也觀察了很久,婆婆說"我兒子結婚後有了老婆就沒了娘。",饅頭說"你別理我媽說的,她的話你就左耳進右耳出。" 其實是媽媽想關心兒子,只是說出來的話不中聽,兒子就愛聽不聽的,有時還會頂嘴。媽媽透過媳婦傳話,兒子就有把話聽進去了。只是,這樣的模式久了,就造成婆婆說的"有了媳婦就沒了娘",兒子呢,只要一聽到媳婦來傳話,就會說"我才不聽呢,免得又被說只聽老婆的話。" 這……是不是惡性循環呢?

事情就發生在去年元旦,當時我們和公公婆婆約了舅舅一起去飲茶慶祝新的一年開始,在車上,又為了一件小事(小到我根本就記不起來…)母子又槓了起來,婆婆嫌兒子的口氣不好,兒子就嫌婆婆只會罵人,一聽到兩人又開始吵,我趕緊勸架,饅頭還不死心又講了兩句,結果婆婆整個情緒大暴走,一路上不斷的數落她兒子,還說等一下飲茶她付錢,這是她最後一次請大家飲茶,既然兒子這麼不喜歡她,那這一次飲完茶以後就不跟我們出來了……等等很負面的話。

到了餐廳,想當然爾母子兩個人的臉色都不好看,舅舅也很識相的不問發生什麼事(因為他也常被婆婆唸……),席間就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,婆婆也臉臭臭一直說"這最後一餐我付錢,你們別跟我搶。" 到最後要付錢的時候,我當然是不可能讓婆婆付,跟她搶了幾次帳單,結果還是被婆婆搶走了單子去付錢。我很緊張問饅頭"你媽真的以後就不跟我們出來啦? " 饅頭說"別擔心,她愛付就讓她付,不出來更好。" 我心裡os: 是啊,你媽不會唸你,但會打電話給我唸她兒子的所做所為啊!!

過了兩個星期,有一天我打電話給婆婆,婆媳倆聊些有的沒有的,突然婆婆說"我要告訴你一件事,因為我覺得你做的不對。" 我心裡突地跳了一下,發生省魔術?? 有啥事我做錯了,不合老佛爺的心意? 我很虛心地問"嗯……請問是哪件事啊?" 婆婆說"那天你不應該讓我付錢,我付了錢就表示真的是最後一餐了,難道你就這麼希望這是最後一餐嗎??" OMG!!!!!這是怎樣啊?????我當初也跟你搶,只是沒搶贏你,最後一餐也是你說的,還一直強調一直強調,那現在是怎麼樣啊?? 難不成以後你說的話我都要當做你是在放屁嗎?????狂暴    

【事件二】

這件事也是發生的莫名其妙。過年前兩個星期,婆婆提議說她兒子的農曆生日和除夕很接近,不要吃太多大餐,所以兩個合辦好了,日期就選在饅頭的農曆生日。饅頭聽到時不是很高興,因為他一直是過國曆生日,農曆生日對他來說是沒什麼意義的。但長輩就愛過農曆生日,所以婆婆的提議他愛理不理的,婆婆看了他的臉色也沒說什麼,只是兩天後打電話來又要媳婦幫她傳話 : "我是覺得既然這兩個日子這麼接近,所以煮一次就好啦,你問問他的意見,如果他不願意就算了,那團圓飯也不要吃啦,我自己一個人過年就好了,我除夕那天就煮點麵自己一個人流著眼淚過啦。" 哇~~~這是在演哪部戲啊???什麼時候說讓她一個人吃團圓飯啦?? 我趕緊說"沒人要你自己一個人過年,好,我問問他,如果可以就他生日那天在你那吃囉。" 哎……為了不讓苦到不能再苦的苦旦一個人流著眼淚過年,我很努力說服饅頭那天去婆婆家吃飯,也請小姑把那天的約會推掉,我也計劃那天要提早半個小時下班,就為了不讓婆婆一個人流著眼淚過年。之後,我告訴婆婆 "那一天OK了,所有人都會去吃飯。"  原以為這件事就圓滿落幕了,沒想到啊沒想到,為了收視率,婆婆也是會用"灑狗血"這一招……就在吃飯前的那個星期日,我們和婆婆去買菜,我不想讓婆婆一個人煮那麼多道菜,(根據以往的經驗,過年+生日的大餐通常都有10道那麼多~~)我就跟婆婆提議說"吃飯那天你就不要煮那麼多道菜啦,可以三四樣菜叫外賣,我下班的時候順路去…"話還沒說完,婆婆帶著滿臉的"懷疑"+"不可置信" 說"我都不知道你們那天到底要怎麼安排,也沒人告訴我要到我這裡來吃,我什麼都沒準備。" 聽到這,原本的關心變成暴走  ,感覺像是被打了一巴掌,我有點控制不住拉高聲音說: "我不是跟你說那天大家都可以去你那吃飯嗎?" 婆婆帶著哀怨無比的表情說 : "我沒聽到,都沒人跟我說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說要到我那裡去吃飯。" 孤僻   

啊~~~是怎樣啦!!!!難道是我老年痴呆,其實根本就沒人跟我說要吃飯???????? 無力感 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iki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